看『陣頭』想想自己也是陣頭囝子...


很早之前就認識了九天,知道他們的故事被拍成電影,當然就一定要去捧場啦!昨晚跟媽媽去看了『陣


頭』,敘述做陣頭得囝子如何將被看不起、到陣頭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認同及讚賞,劇中的男主角從對


陣頭一竅不通到重整旗鼓,故事雖然簡單但感情的鋪排令人感動.....



瑪麗亞你紅了....我快被你笑死了......



九天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喔!


(靜兒跟靜芳)


想起了以前,我從8歲時與妹妹(7歲)也是從陣頭學起,學校同學看不起,不想跟我們玩,每天放學回來


就是跑場,沒有假日沒有休息,讀書也就是應付應付而已,但爸爸媽媽做的事業,身為兒女就是一定要


幫忙,不管多苦都要認命,一直到演了歌仔戲,從無到有的功夫,真的不是三天二天,再苦的日子都經


歷過了......



每天練功...練功....(這招是老師教的兩人後翻,看我把靜芳翻過去....)



我跟靜芳跳車鼓....(大概8、9歲時)



小時候人家都說我跟靜芳是雙胞胎...



我們也扮藝閣.....(只要是正當的行業,爸爸說有錢賺,不免驚見笑,認真表演就對了)


以前爸爸歌仔戲內台沒落失敗後再從陣頭賺錢養家,爸爸並未放棄歌仔戲,『明珠』也是再重新整頓招


生,可以有今天的成績,爸媽功不可沒,感謝他們對傳統藝術的堅持.....


就很高興我還站在藝術傳承的一方角落,雖然無法賺甚麼大錢,但可以跟家人相處一起共同打拼,這樣


也很快樂不是嗎?為團長媽媽加油.....﹝明珠歌劇團﹞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