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淚(編劇指定代打)


原本劇團的劇本都是出於靜芳之手,只因今年《珍珠淚》新戲碰上靜芳另一齣的劇本,靜芳實在無暇再分心創作,所以邀請到知名編劇家創作,但糟糕的是,原本的編劇也因工作繁忙無法動筆,團長的指示之下,命我接下重任,雖然我過去亦有創作經驗,但在無心理準備之下,因為我也只好鼓起勇氣〈指定代打〉


 


為的要讓此戲更為精緻,讓故事更感人,我邀請了幕後藏鏡人(夢蝶)與我攜手創作,重新思考情節,戲劇走向,參考希臘神話中海妖塞壬,擁有美麗的歌喉的架構,中國古代傳說海中明珠乃鮫人之淚的傳說,朔造了女主角(鮫娘)淒美的愛情故事,《珍珠淚》修改了數次,到今天定稿,高興無法以言語表明。


 


完成最後一幕的我哭了,真正的愛與自由是現代人追求的夢想,但是一旦相愛不能相守,真是一種讓人心碎的感覺啊!《珍珠淚》故事結局一定令您感動,相信此戲能獲得更大的迴響,讓您肯定明珠的所有演員,也能肯定我!這個〈指定代打〉!


 


(夢蝶)也謝謝妳在創作時一直給我鼓勵,我們一起完成了、該放個煙火慶祝一下吧!但看看時間(凌晨2點多)好像太晚了,不然明天吃個大餐慶祝先,各位看官們可別流口水喔。


 


編劇於20071018日 凌晨200修定完稿


【敬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辛苦的成果呦】


................................................................................



《珍珠淚》演出日期


第一場:96/12/14(星期五)1930 


                地點_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免費入場


 


第二場:96/12/22(星期五)1930


                地點_彰化縣員林鎮【員林演藝廳索票入場


 


第三場:96/12/31(星期六)1930


                地點_雲林縣麥寮鄉【麥寮運動公園】戶外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