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天動地竇娥冤》六月雪


 


近年來歌仔戲不斷追求傳統創新,企圖從傳統劇碼尋求創新題材,「古戲新詮」為現今歌仔戲製作的重要指標,亦讓年輕觀眾群得以重新審視傳統劇目之當代意識。有鑑於此,本團特挑選古典文學劇作《六月雪》乙劇,藉由傳統創新手法重新詮釋元雜劇經典劇作《竇娥冤》,除展現歌仔戲古戲新詮之美,更以現代社會新女性形象重新審視傳統女性角色,賦予竇娥正義勇敢性格,導引觀眾由傳統唱腔身段語言等戲劇觀摩進而一窺古典文學風貌。

《六月雪》改編自元朝關漢卿經典大作《感天動地竇娥冤》,竇娥三大誓願為本劇之重頭戲,刑台泣訴命運不公、控訴天地不仁、含冤官場不義,唱腔音樂悲愴十足,以感人肺腑內心戲刻劃竇娥勇氣與堅貞、以現代舞台藝術詮釋六月飛霜與血濺白綾,淋漓盡致展現歌仔戲古戲新詮藝術之美。



 


今年連續五場的演出,《六月雪》感謝大家的喜愛與支持,在今年靜宜藝術季的活動中,學校特別指定邀約明珠女子歌劇團演出此劇,明珠演員精湛演技,詮釋元朝關漢卿經典大作,即將在校園再下另一場風雪,好戲就是值得一看再看,別忘了!


《六月雪》


96/ 11月1 1900


台中縣靜宜大學(大禮堂)相關網頁


 (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04-26328001)


...................................................................................................


六月雪幕後花絮   就是裝可愛篇



你猜猜我幾歲啦?



我與阿宛裝可愛啦



我與珮莉



我與阿宛 古錐嗎?



我與育忠



我與麗春姐



我與佳諄



剛哭完..硬是裝可愛



我們姐妹與導演合影〈導演好卡哇伊〉



★期待與您再相見★★期待與您再相見★★期待與您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