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彩虹好美麗


 


     去年有一天我開著車聽到馬修連恩「水世紀」的音樂,正巧曲風吸引了我,當時電台主持人介紹這些曲子的靈感由來,原來是來自蘭陽平原噶瑪蘭公主的傳說故事,頓時讓我有感而發,一年一齣新創作是劇團宗旨,不如今年度劇團就以這個故事題材為靈感吧,剎時真讓我欣喜萬分。找資料、買CD,最後正式將新劇碼取名為:《珍珠淚》,並視為劇團今年度最重要的一戰。


 


     期間編劇素材遇到些挫折,還好田都元帥保佑,劇團適時有了轉機,《珍珠淚》改換另一個讓人撼動的劇情走向,古籍《山海經》及相關書籍多次提到鮫人(類似西洋的美人魚)傳說,於是編劇就塑造出海蛟神怪、鮫娘、彩鯪與龜神將軍龍隱,為此戲四大要角。當然有妖有神也要有人性化的一面,凡人方少卿是鮫娘感情轉折點,兩尾道長是劇情緩和劑,正邪對立、愛恨妒忌,更為加強此齣戲的可看性!


 


  近日在明珠戲台旁,恰巧捕捉到這張難得雨後彩虹相片,好似現在的心情,頓時嘴角出現笑容,近日壓力終於獲得舒解,看著自己所創作的戲碼,友人夢蝶的鼓勵,更重要是導演指導加上團員們辛苦排練,不但讓戲有了新生命力,更讓人心中無比振奮。這次《珍珠淚》導演聘請到林春發老師執導,也難為他南北辛苦奔波,為了讓戲更好、讓演員更有所發揮展現,縱使明珠團員仍有成長空間,但我們會盡全力將戲演好,相信不會辜負您的期待。


 


  還有音樂設計忠和(我弟弟)挑燈夜戰不知幾天幾夜,希望音樂能受到大家肯定,不能漏氣的啦!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功力,隨著主題曲《珍珠淚》的誕生,當天一聽到歌曲再加上靜芳與秀枝姨流露豐富情感,彩排中真的讓我流眼淚了!好想看看《珍珠淚》正式上舞台的感覺,您是否也想看呢?



 更多珍珠淚排練照片請至


http://tw.myblog.yahoo.com/jw!Qqx2aCyCFRb_XymbK1B6BW8C1A--/gallery?cfid=36&act=&fid=36&nfid=&yuid=jw%21Qqx2aCyCFRb_XymbK1B6BW8C1A--&page=1&.crumb=zEYfLgUbcJ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