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淚」新造型公開剖析!!


服裝設計/阿樂  心情分享 


11/30去觀賞了明珠歌劇團年度大戲「珍珠淚」的演出,由於這次服裝造型時由我設計,所以當天也在後台忙上忙下,關心每一位演員的服裝造型,當布幕開啟時,也是觀眾評判的開始!!整齣戲流暢的演出!!服裝也隨著劇情改變!!記得演出前與編劇和演員討論整齣戲的劇情和表演動作,便開始創作,這次從接案到公演時間非常的短!!神奇的是我竟然在短短的 一個月時間內交出9套主角戲服!!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來談談整個服裝的構想吧!!整齣戲的內容屬於比較神怪的劇碼,因此沒有太多的負擔,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但是又不可以超出古典的範圍!!不能夠誇張的像外台黑撇仔戲那樣無章,而且整齣戲的服裝風格要統一,記得我在月眉育樂世界和花蓮海洋公園擔任服裝顧問時,曾經和美國迪士尼和韓國愛寶樂園的服裝設計師共事!他們最值得我學習的是製作前的準備工作相當的用心!且重要的一點是必須在一煞哪間抓住觀眾的眼光!他們稱之為" WOW" 定義,因此,我開始試著將每一 位角色做出性格的分析來完成這艱難的任務!


 


這次整體呈現的是唯美的愛情故事!!劇中2位女主角,我設計的構思為海中吉普賽女郎!!運用各種不同的拼布及花布,呈現出浪漫熱情的個性,但是由於個性的不同,一位較為活潑及純真,另一位則偏向性感直率。海蛟神怪為海中帝王,我將它設定為八爪章魚,服裝以黑色加彩色亮片為主,但是袖子及帽子都是帶刺的爪子!讓人不敢靠近。龜將軍為正義使者,因此我將他色彩定為黃色及綠色,以武士的外表及不規則的服裝下擺來呈現服裝變化,蟹將軍屬武功高強使者,正氣凜然,因此我設定為暗紅色配上龍的圖騰,成為一個優雅的戰士。


 


從上一次創作明珠「泣血蓮花陳靖姑」後,這次的珍珠淚又是完全不同的挑戰,陳靖姑是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因此在服裝造型上必須侷限在傳統範圍裡,因此設計格式較為保守,並且不能有亮片類裝飾,而珍珠淚為創作新戲,且是海底神怪劇!華麗及變化是服裝的重點!!且大量運用亮片水晶來突顯水中的閃亮,並且打破一般觀眾對於「公演戲」不能出現亮片的迷思,畢竟舞台與電視不同,沒有特寫鏡頭!只有誇張的服式能夠為演員的肢體表演加分。


 


感謝明珠歌劇團這次給我機會來設計「珍珠淚」的戲服,希望各位觀眾多彭場明珠的新戲並給我批評及指教,謝謝。


 阿樂服裝工作室  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henrywct-opera/article?mid=645&prev=58&next=611



因為阿樂哥好高  看的出來我墊腳尖  才能有此美美的畫面嗎?


沛沛小語 ....


幕後巧手阿樂哥哥,其實是個身高180的超俊美帥哥,看不出來他會車衣服縫針線吧!更特別的是他也是歌仔戲名伶之後,遺傳了母親優美的音質,唱歌可是好聽的不的了喔!這兩天他也一起參加明珠的民戲演出,所到之處人人誇讚,真性情又好鬥陣的新好男人,多謝阿樂哥哥分享此篇報導,對於服裝設計製作若有興趣,可以前去部落格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