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山演出心情分享



文 / 小甜甜



98422台北保安宮


明珠歌劇團 公演 萬丹山傳奇-十八盒藍



 


今天下午排戲時,我心裡上的感覺覺得很不容易,有點緊張


因為都是武戲,還有抬盒藍的走位有點複雜,


古翊汎很仔細的講解抬盒藍走位


及開場、尾幕的開打招式,大家都認真聽講,


翊汎很棒,講的很清晰,讓人一聽就懂了。


 


排戲到一半,公司主管來電說,我昨天的國外匯款英文戶名寫錯


要我重新再匯過,一下心裡沉到極點,想說糟了,怎麼這麼粗心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排戲,不時還得提醒自己


把精神放在當下就好,就這樣,心有點慌的情況下排完戲


 


其中靜芳老師又臨時安插我和彰彰的「轉花槍」的對打


只和彰彰套過一次就沒時間再套


排完戲,離演出時間已經不遠了


 


大夥兒忙著化粧、梳頭、著裝等


至此我的心已經完全定下來


把公司的事全部放下


只專注在目前的事情上


化粧、綁頭、看筆記等


 


著裝完畢,正好鑼聲響起,今晚的演出就要開始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扮演財神,旁邊帥哥是怡甄


雖然大家都很忙碌


但是還是把秀枝阿姨拉來照個相留念


阿全師傅,夫妻情深,每次演出,老婆都不辭辛勞帶著小女兒


來到現場一起加油,這是阿全師傅的小女兒,可愛吧~~~


這位同學我沒見過


是靜兒老師特別情商她來扮麻姑和演百姓角色的


很年輕,很開心歌仔戲又有心血加入


在好不容易的情況下


抓到翊汎來合照一張


也是唯一的一張


 


真是帥呆了~~~~~


同學們都發揮互助的精神


互相幫忙美麗的鄉村姑娘二人組


明珊及秀鳳


默契超好的同學


秀鳳、四毛、明珊


育忠這次飾演清朝的官員


很有架勢


逮到機會趕緊與育忠合照


 


看我開心的模樣~~~~


靜芳老師這次的戲份


內心戲十足


要演瘋戲又要演死亡


她的死亡戲演得很真很唯美


當劇中哥哥(文婉飾)殺妹妹(靜芳飾)


好多觀眾都哭了~~~


音樂也把氣氛帶到了最高潮


 


靜芳老師與明珊


靜兒老師與氣質不凡的帥哥---文婉---還有彰彰


好朋友---美賢又抽空來看戲~~


 


美賢是二十年前一起學昆曲認識的朋友


每次來台北演出


她都來探班


還帶點心來請我吃


 


這次帶了好好吃的黑輪


萬丹山傳奇演出結束後


才放鬆下來慢慢品嘗~~~朋友的溫暖的心意~~感動中~~


 


今天和彰彰打轉花槍


真是過癮極了


小小年紀  膽識過人


讓我好佩服哦~~~


是最佳拍檔


 


我們當戲幕拉起  跟著一場又一場  一幕幕非常順利的演完後


就覺得很輕鬆很棒,而且非常的有成就感


 


大家完全記得走位  沒有人出差錯


和大家的默契真是一極棒,不用再多說一句話,


一個眼色大家就知道該怎麼做


 


戲演完後,完全找不到下午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


覺得今天好棒啊~完全沒有白過~~~


 


靜兒老師及靜芳老師都稱讚我和彰彰的花槍打得好


 


謝謝老師們的鼓厲,讓我更有信心再繼續學下去


 


當天的戲演完結束


坐車回到台中


洗完澡倒頭就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


趕緊到公司去處理公事


原來是銀行把我寫的H看成A


是銀行行員的錯


銀行趕緊道歉並發電文去修正


 


幸好還我清白


不是我的錯


太高興了~~~~


 


也幸好我昨天沒有把這事件


影響到我的演出


 


嗯嗯~~


活在當下就是最大的力量~~


又再一次得到驗証


 


無論如何都要感謝上天


給我無限的自由做我自己


也感謝所有遇到的人


給我的或多或少的幫助


謝謝您們~~~


 


期待再相會


 


感謝看真文章提供  轉貼 我愛歌仔戲 部落格


 


更多相關相片↓



我愛歌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