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風暴雨演歌仔戲


 


這個什麼怪颱,狂風+豪雨,讓我在7日的夜晚膽顫心驚,不會吧~~天公真是愛作弄人,8日是我們師生民戲聯演的大日子耶!大家都期待好久了,辛苦努力排練,放膽一搏吧~~反正學生們都準備好了,就隨時待命吧!


 


8日天氣也不好,但是請主行程還是沒取消,雨下的很大,這團有我、慶風、大姐等一起落戲籠,整身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老天你真的好折磨人呀!



中午過後,演員陸續到齊,不過~~很抱歉,今天老師只能畫兩個同學,其他同學你們就加緊腳步趕快化妝吧!(其實是自力更生啦….)因為老師真的沒有時間可以幫你們,我還要整理今天要演出的戲服呢!



還好同學互相幫忙完成了造型,您看看!漂亮嗎?扮仙時間緊迫,其他同學沒入鏡就不好意思啦.....



〈大姐我們來合拍一張吧!〉


可憐的大姐,光是扮仙就讓她頭暈腦脹,因為他要帶領這一些鴨咪仔…(一切盡在不言中啦,哈哈~~)



順利的將扮仙儀式完成後,接下來預定好的戲碼是《穆桂英之取木棍》,台上演員就多達14個,我們也是大卡司喔!管它什麼狂風暴雨,我們照演不誤,師生聯演有什麼FU哈哈…緊張刺激FU喔!





日戲結束大合影↓咦!缺了誰呀........



夜戲《乞丐狀元郎》,由於同學去年已經演過一次,經驗也較純熟,大家表現很好,大姐不曾參與公演,為了這次還特別背讀劇本呢!我跟大姐分別演秀秀阿奴,算是默契十足,為戲畫龍點睛吧!






佳諄雖然已經有六個月身孕,還特地演出主角小生周清雲,我好擔心他會滑倒,一直叮嚀他要小心一點,台上優異的演出,真的讓我很感動呢!




其他同學如秀鳳...前者飾阿里娜



碧諍-前者飾王爺



翊萱、靜宜、鈴華、惠美、美蓮、逸華等..也演得很好,圓圓、小羽第一次幫忙演民戲,勇氣十足,我發現她們都不會怯場呢!






風雨中雖然台下看戲的觀眾不多,一整晚大概56個吧.....不過我們仍然堅守崗位,演好我們的歌仔戲!看看我們認真的一群人,必須冒著生命危險,風雨再大還是得演,辛苦了,同學們!今天一定是個難忘的一天!想必大家也累翻了,真的感謝你們!


至於我.......回來劇團還要收拾善後,因為所有的戲服都濕掉了啦,我還給一件一件吊起來曬,不然戲服就整個泡湯了....


 


天公伯仔~~~別忙著下雨,看看這些為歌仔戲付出的朋友們…


 


今天雨下得更大了,南部很多地方都傳出災情,中部及南投深山也陸續傳出災情,真慘,希望大雨鋒面快走,大家都平安!


-------------------------------------------------


請勿複製照片及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