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馴夫記》服裝設計的話


歌仔戲包羅萬象,對於服裝呈現的創意更是非其他戲曲所能比擬,歌仔戲服裝設計師天馬行空的靈感,應有盡有的繡工或亮片,適時融入現代設計風格的手法,美侖美奐,總是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馴夫記》聘請吳奇聰(阿樂)擔任服裝設計(同時也在戲裡尬上一角~令人驚豔的角色喔),阿樂有位國寶級的媽媽-洪明秀,戲曲世家讓阿樂對歌仔戲有深刻的體會,年輕曾出國留學亦給阿樂更多元的眼界,這次演出時代背景為清朝,一個特殊的年代,阿樂要如何展現服裝創意呢?


吳奇聰--服裝設計 感言


生長在傳統歌仔戲的家庭裡,從小耳習目染,對於歌仔戲有著離不開的情感,即使經歷了各種的不同的表演場合及大小型的演出,最終還是熱愛歌仔戲,很榮幸這次能在設計明珠女子歌劇團的新戲公演《馴夫記》,當我拿到劇本時,第一個反應是「哪一個編劇這麼天才,能寫出這麼新穎的題材」,後來在得知導演也是跨越現代劇及歌仔戲的知名來歷後,我完全有了創作靈感,從小看歌仔戲長大的我,認為傳統歌仔戲服裝總是有著既定的模式,再接觸了許多主題樂園的大型表演服裝設計經驗後,我認為歌仔戲服裝應該注入更多的創意,過去由於題材的老舊,無法真正的跳脫出不同的模式,而這次《馴夫記》正好能夠把創作的思維發揮至天馬行空。









時代背景為清朝,顏色的使用上可以非常的大膽,配色也可以不按牌理出牌,在加上喜劇的架構,必須讓每一幕呈現出如迪士尼般的歡樂,誇張的服飾加上現代元素的配件是這次設計主題,我希望讓這些服裝為表演者加分,也試圖讓觀眾在每一場開幕時觀眾都發出「哇」的聲音,謝謝明珠女子歌劇團再次給我機會設計這次公演服裝,也希望這次的服裝能讓觀眾耳目一新。


-吳奇聰-


阿樂服裝工作室


經歷:


台中月眉育樂世界 服裝造型總監


花蓮海洋公園 服裝造型道具顧問


民視台灣奇案 服裝設計師


台灣新劇 祈願 服裝造型設計


許亞芬歌仔戲劇坊 遊龍戲鳳 服裝設計


許亞芬歌仔戲劇坊 碧海青天 服裝設計


許亞芬歌仔戲劇坊 義俠添丁 服裝設計


草屯明珠歌劇團 情海煙雲 服裝設計


草屯明珠歌劇團 泣血蓮花 服裝設計


草屯明珠歌劇團 珍珠淚 服裝設計


草屯明珠歌劇團 繡劍柔情 服裝設計


明華園歌仔戲玄字團 盜俠紫玫瑰 服裝設計


中國安麗訪台開場 服裝設計


台灣安麗年會開場 服裝設計


 


 


同步上映:明珠部落格好戲開鑼-服裝設計篇

------------------------


請勿複製照片及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沛心情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